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

[短篇]《角落的房屋神祇》其之二

 
  「歡迎回來。」


  以正坐的坐姿處在房間角落的房屋之神,用清爽的聲音歡迎我回家。


  「嗯,我回來了。那個……我今天好像又不小心多買一份晚餐了,要吃嗎?」


  「真的非常謝謝你的好意,不過我不吃東西也沒關係。」


  我看著桌上完整無缺的三明治,嘆了口氣。


  「……這樣啊。」


  我將三明治丟進冰箱,同時檢查了一下剩餘的食物,果然完全沒有被動過的跡象。


  自稱房屋之神的小孩子來到我家已經超過一個禮拜了。


  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都以那種坐姿待在那裡,但他一直沒吃東西這個事實就讓我感到十分擔心。


  有可能真的是神明之類的──這個想法在我腦中不斷膨脹,卻又不斷被理智所壓抑。


  三明治……明天再重新買一份給他吧。


  不過這也是明天的問題。


  當前的問題是,我居然買了兩份咖哩飯。


  或許我在買的時候腦中出現了『用咖哩香味引誘他吃飯大作戰』之類的標題。


  「今天是吃咖哩啊,不過你的母親所做的咖哩還是比較香喔。有一次還因為你非常熱愛咖哩,結果全家一整個禮拜都吃咖哩,連便當都是咖哩……」


  房屋之神愉快地說著我過往的回憶,但這不代表能夠證明他就是神明,說不定只是個跟母親大人混得很熟的普通小鬼。不對,能跟母親大人混熟就已經不普通了。


  不過事實上,我到現在也對他鬆懈不少。


  一開始的那三天我還因為他賴著不走而翹班,每天都在家與他大眼瞪小眼將近十六小時,最後我以眼睛過度乾澀不幸敗北。


  現在,則變成出門時還會囑咐他用電器時要小心的關係了,雖然他似乎都沒去動過房間內任何東西。


  「多出來的咖哩飯怎麼辦呢……」


  我刻意轉頭盯著房屋之神,他歪著頭作為回應後數秒,才恍然大悟地開口回答。


  「我真的不吃東西也沒關係的。」


  「雖然你說沒關係,不過沒有人把它吃掉的話我也會很麻煩。」


  房屋之神看了看我,再看了看咖哩飯,又看了看我,露出困擾的表情。


  「那……」「叮咚!」


  電鈴聲打斷了他的話,而我也下意識地起身走向房門。


  在開門的前一刻,我想起了昨天半夜接到的電話。


  『是我喔!我明天會到親戚家住一陣子!你也在那個城市對吧?那我明天去找你!但是你白天要上班對吧?那我晚上再去!你現在應該沒有女朋友吧?那我晚上就算在你那裡過夜都……』


  『……吵死了!怎麼樣都可以啦。』


  附帶說明,我是屬於半夜被叫起來會有起床氣的類型,不過也因為這樣吃了很多虧,例如會很隨便地答應別人這一點。


  雖然這個回憶給我的啟示是『不妙!絕對不能開門!』但我早已將門把轉開好一段時間,也與眼前這個人四目相交將近數十秒之久。


  出現在我眼前的人,如果就外界的第一印象來看,這個人一定是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少女。


  不過……


  「你怎麼還戴著假髮啊?」


  「好痛!這是真髮啦,畢業後我就留長了啦,放下來的話還可以到腰部喔。」


  很抱歉讓各位失望了,他是男性。


  「還有你的衣服是怎麼了?」


  更正,是個喜歡穿著帶蕾絲邊洋裝的男性。


  「我只是穿適合自己的衣服而已。」


  他原地繞了一圈,輕薄的裙襬也隨之飄逸。


  「這不是適合不適合的問題了。就法律上來說,你這樣子已經可以判詐欺罪了。」


  「會嗎?」


  他抓起蕾絲裙襬左搖右晃,疑惑地看著自己。


  「啊……難道你是因為喜歡上我這樣,所以不甘心的反駁嗎?」


  「你這個自戀的變態。」


  我稍微憤怒地敲了他毫無防備的頭頂。


  他撫摸著微熱的頭部並注視我兩秒後,發出了「嗚啊」的奇怪擬聲詞。


  「這個表情……跟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一樣,額頭上寫著"純情"兩個字喔。」


  「請不要竄改我的額頭。」「嘿!」


  他努力地抬起後腳跟,紅著臉用手指在我的額頭上輕劃。


  「感覺,好像情侶……」「並不像。」


  回想起來,這也不是我第一次這樣反駁了。


  「一直站在門口好像也不太好,不如先進去吧。」


  「喂,這應該是我的台詞。不過也對,就先進來吧,雖然房間……」


  「房間怎麼了?」


  他脫下涼鞋踏上木製地板,輕快移動兩三步後便背對著我,這時我的眼中則映著如少女般的嬌小背影。


  「好稀奇喔,居然第一次有客人來。」


  「嗚?」


  他等不及走過竹製的隔版,微彎著腰以便探出頭,瞪大的雙眼彷彿正烙印著令他感到驚訝的景象。


  接著,他彷彿斷了線的人偶般向前傾倒,順便一頭栽進我的垃圾桶內,害我突然有將垃圾袋包起來並追擊垃圾車的衝動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